close

因為開始籌備婚禮,希望可以把這一年的所有努力都記錄下來

所以又開始寫文章了,希望可以把資訊留下,留給以後也需要的人,做為參考。


我家六先生還沒求婚,但是結婚本來就是我們的計畫,一切也很自然的就開始了 

雖然每個人都說沒求婚怎麼可以嫁呢!!!」哈哈哈

不過我個人對於求婚並沒有特別要求啦,所以之後有補就好囉~~ (啊離題了XDD)


首先,先來列出我對於場地的要求吧

1. 我的需求是20-25桌 每桌是10個人

2. 場地一定要挑高,沒有大柱子擋住

3. 要有基本的婚禮企劃服務:主持人、基本佈置即可

4. 預算一桌23000內,希望是在20000內。

5. 要是飯店。因為我一開始非常希望在飯店,因為會有附房間,這樣晚上不用再累累的開車回家XD,整個就是很懶惰啊

    (不過這點後來完全被超美麗的場地給打敗了!!!)


一開始我真的是很天真的以為場地很好找啊,哪有這麼難

我們婚期是2016年10月底,我們2015年9月中就開始找場地了

一開始我列的清單如下,後面就是我後來為何沒去看場地就刪除的原因

1. 亞都麗緻飯店---10月底和11月中的預備日都已經訂滿了,真的太搶手了!!!!

2.國賓大飯店---預算爆表,我網路上查到的心得文是以前的價錢,近期都漲價好多!!!

3.香格里拉遠企飯店---前面看的場地太愛,結果就沒有過去看了XDD

4.大直維多利亞酒店---保證桌數不夠,保證桌數是25桌,一桌是12人,大約是30桌,我們怎麼湊都沒有啊!!!

5.台北花園酒店---和遠企一樣的原因,也有另一個是因為她說我的桌數不夠,所以挑高的場地不能訂


打了N百通電話之後,真的是很沮喪啊,剩下的一些場地都不對我的胃口

下面再來介紹我有實地去看的場地吧,照片都是從官網及網路上抓的,部分是飯店傳給我的,有版權問題請盡快通知我,我會馬上移除。

以下的分享我都採取條列式的,希望大家一目了然唷


一、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

淡水福容-1.jpg 

這是我第一個去看的飯店,因為我們就住在淡水整個很近,沒事就過去看了

當時甚麼功課都沒有做,就直接過去看了。


●服務人員:接待的小姐人還不錯,不過約好的時間他還讓我們等了大概10分鐘在準備資料,稍微有一點點扣分

●場地:有三個場地:芙蓉廳和另外兩個忘記名字,一個和芙蓉廳同樓層、一個在2樓

   芙蓉廳-如圖片,挑高超級高,目測將近9米,大概快三層樓高吧,非常的氣派

   芙蓉廳同樓層-無挑高、桌數約20桌緊繃,走道是橫的

   二樓-有挑高約4米、但是完全沒有任何的裝飾,差不多像辦桌一樣,地板完全是水泥地,路線很不方便。

●新娘房:飯店附設的小賭場裡的KTV包廂,有獨立廁所,外面有很大一區的休息區(原本的賭場區)

      裡面完全就是KTV的樣子,飯店會補上全身鏡,燈光不太夠

●收禮區:每個場地都有自己的一個走道區,走道和大門和用餐區都有門隔開,

                走道區可以提供客人休息及收禮,非常大,大概都有10公尺左右

●菜色:$16800~$20800 不等(價格也比今年貴了),算是飯店中蠻平價的,主廚阿基師感覺就是好吃XD

●保證桌數:芙蓉廳-$20800的25桌或低消70萬

       芙蓉廳同樓層-無限制

                    二樓-因為場地太糟完全沒問

●婚企服務:主持人、簡單佈置(相片桌、收禮桌)

●交通:淡水捷運站須搭公車,或是新人可以和飯店租接駁車協助接送,停車位他們表示絕對夠!



二、台北晶華酒店

晶華-1.jpg 

●服務人員:陳副理,介紹的非常詳細,資料非常齊全!

●場地:我們桌數適合的全部都沒有挑高,我們看了兩個廳

            B3晶英會-無挑高(如圖),中間有一根柱子,但是裝潢很新。

            4F寰宇廳-ㄇ字型的場地,但通常會安排成L型,正確的說應該是一個口字型的,口字型左邊這側是沙發區

                               無挑高比B3的還要再矮一點,完全不考慮

●新娘房:在場地外面的相片區旁,房間內很寬敞,也有獨立廁所,不過看不太出來是新娘房XD

●收禮區:B3晶英會-大門進去一樣有走道區是沙發區、收禮區,在一道門進入相片區、Candy Bar,規畫得很完整。

                4F寰宇廳-口字型的場地下方橫的地方就是收禮區、相片區,區塊不大

●菜色:爬文說品質很不一致,有考慮的新人們建議要試菜、換菜色,價格4F是$20800、B3是$26800

●保證桌數:B3是20桌左右,實際是自我有點忘記了,4F沒有談

●婚企服務:是我看過最豐富的,果然還是五星級酒店~

                    婚禮禮車、新人房一晚(33坪的房間超級大~~~)、冰雕、小管家、主持人、相片區、Candy Bar佈置、雞尾酒會、結婚蛋糕

●交通:與離捷運中山站走路就可以到,不過停車場入口位置不好找,位置數量也不保證夠。

●其他:酒店裡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蠻吵雜的,宴會位置比較不容易找到~


三、台北凱薩飯店

●服務人員:功課做得不多,因為我問的問題都會一直鬼打牆,態度還算不錯

●場地:當時去的時候正在新裝潢,只有示意圖,沒有挑高,看起來是方正、無柱子

●新娘房:附贈的房間就是新娘房,沒有上去看~

●收禮區:完全沒看到~

●菜色:很少看到這間的評價,不過老飯店希望不差啦XD

●保證桌數:印象中是沒有喔~

●婚企服務:內容不多,只有相片區的佈置還蠻漂亮的,無主持人

●交通:非常方便就在捷運站樓上,但是停車超不方便,因為車位很少還要給服務人員泊車

●其他:大廳小小的,而且超級多陸客!!!!!!



四、慶泰大飯店

 1446209407312.jpg 

●服務人員:介紹的小姐還不錯,也蠻會聊天的。

●場地:2樓-無挑高、裝潢老舊,無隔間門,但是沒有柱子,紅毯頗長,側面牆都有投影幕

    B1-大致上和2樓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入場地方,在主桌的位置,實在很奇怪

●新娘房:附的房間就是新娘房囉,也是沒有上去看

●收禮區:2樓-(如下圖) 這裡就是收禮區,沒有門隔開,她說如果不夠大可以移到樓梯下的大廳

      B1-連像2樓這樣的隔開都沒有,就是下樓就是一塊空地是收禮區、相片區,旁邊就是主桌和走進去的路線

1446209545793.jpg 

●菜色:是老字號的飯店,聽大家都說好吃,價格約$20000內。

●保證桌數:好像是沒有,因為沒太大興趣就沒有問了

●婚企服務:基本佈置,樓梯、相片桌布置

1446209589893.jpg 

1446209594283.jpg 

●交通:鄰近捷運站,基本上走路就到,不過停車場不夠大,附近有其他的停車場

●其他:有附Live拍攝,不過這也不大也不太需要了其實


五、福華大飯店

福華-1.jpg 

●服務人員: 超 級 冷 感,我到的時候就一臉沒表情,我問一句答一句,說直接帶我去看場地,

                     看的時候完全是我問一句她答一句,也沒有要幫我介紹菜單、內容的東西,她就說你自己看有問題問我

                     我超無奈的,我又不是結了兩百次婚,我沒那有經驗,心裡就直接跟他bye了!!

●場地:小挑高,場地方正也沒有柱子,整個場地擺設很中式,不過就像是一個吃飯的餐廳桌子變大而已。

●新娘房:就位在場地的入口處,空間不大不小,無獨立廁所 

●收禮區:空間不大,收禮桌擺了之後佈置拍照的地方不太多。

●菜色: 福華的菜色沒有特別研究,而且看完之後直接out!

●保證桌數:有低消,但是當時完全沒有想要記得的意思

●婚企服務:基本上是甚麼都沒有

●交通:不算是非常方便,在兩個捷運站之間,停車位足

●其他:沒有特別的服務,只能說服務好不好真的很重要啊!!!!!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實在是心灰意冷了,就稍微把預算上修了一點

原本一開始是設定在20000內,因為實在找不到場地,就上修到23000

看看其他的飯店有沒有機會,就在我只能繼續無奈的約飯店的時候....

我和我娘親逛到了新北市政府,經過了新板彭園,在外面看起來實在好美啊(大心)

我娘親就勸我沒有一定要飯店,會館其實去看看也可以,反正都已經這樣了~


因此,就開始我的會館旅程 (其實也不太長啦XDD)

因為剛好看到彭園,就約了比較知道在哪裡的台北彭園去看看

一共去看了兩次,第一次自己去看場地和內容,第二次去看了有婚宴的時候的感覺

當下其實無法決定,而且未來老公也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就前進下一家-民生晶宴

民生晶宴是無論我在哪裡找都被大家大力推薦的一間,無論服務、菜色、場地,我幾乎都是看到一致的推薦

而且聽說超級難訂,一年前訂也不一定訂的到,到了那邊之後我就知道為什麼了~~~~~~~

場地是在是太美啦~ 而且完全符合我的預算要求,從場地、看到戶外證婚場地、到新娘房

每一個地方都讓我心花怒放啊~~~~~ 連牆壁也是!!! 

看到我如此心花怒放的樣子,老公也很阿沙力的立刻下訂囉

下面就開始我簡短的會館旅程XDDDD


一、彭園會館(台北館)

彭園-1.jpg 

彭園-2.jpg 

●服務人員:介紹的一位副理,介紹的很詳細也非常有經驗,不會強迫我們一定要先保留,服務方面我很滿意

                   不過第二次去的時候,有事先告訴他們要過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都沒出現,就有另一個來帶我們看

                   但是她還有原本自己的客人,其實就是陪我們走來走去而已

●場地:5樓(上圖)-有一小咪咪的挑高,5樓挑高比較少,幾乎沒有但是有沒有像慶泰、晶華那麼矮,全場也沒有柱子

                               水晶燈蠻美的,但也因為水晶燈,視覺上天花板比較矮

             6樓(下圖)-挑高比較多,可能因為水晶燈的關係,色調也必較新穎,不過因為到6樓沒有電梯,必須要爬樓梯,

                               因為婚宴畢竟老人家居多,上上下下的真的不方便

●新娘房:超  級  小,大概連我的婚紗裙襬都不夠放,看門就知道,門的寬度大概只有50cm,裡面的寬度大約只有一米,有獨立廁所

●收禮區:5樓-就在門口的位置,會擋住電梯,位置不大頗尷尬的

                6樓-一上樓梯的空地處,開越少桌越大XDDD,沒有和用餐的地方區隔 

●菜色:大約都在20000內,內容我覺得都在合理的價錢範圍內,沒有到CP值高,但是也不會覺得虧到,就是覺得合理XD

●保證桌數:我看的這兩廳都是20桌左右,6樓一個很大挑高很高的場地要40桌才能訂 (殘念)

●婚企服務:主持人、相片機、收禮佈置,基本的都有

●交通:就在捷運站樓上,非常方便,但是停車超級慘,因為他們是和愛買還有其他婚宴廣場一起的

             我們去的時候就在外面等停車位等超久,而且車道非常窄,很容易刮到車

             而且因為和愛買一起的停車場,一下車除了建築物舊,就有超市的食物味道

●其他: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願意讓我帶狗狗走紅毯,真是我最大的願望~~~~



二、民生晶宴

晶宴-1.jpg 

●服務人員:徐小姐,人非常好而且超級活潑,除了講解的非常詳細之外,各式各樣的問題都可以回答

                   也幫我們爭取了一些小禮物,而且整個聊的過程中,一直幫我們補果汁、補餅乾

                   我們大概喝了兩壺果汁吧XD

●場地:1樓-全場挑高、紅毯很正、很中央、完全沒有柱子,燈光效果非常好,上面的水晶燈也很美,有三個大投影幕

     B1-挑高更高,大概有兩層樓,舞台超酷的有雙層舞台,不過精緻度1樓比較好

●新娘房:超 級 大!!! 化妝台大概可以做3個人,後面還有沙發區,旁邊有換衣區和獨立廁所,

                而且牆壁還是bling bling的超級美~~~~~ 晚宴最早16點可以進去唷。

●收禮區:1樓-收禮區比較小,大概是一張桌子的大小,拍照區就和一般差不多大兩米四~三米左右的寬度

                B1-整個場地從前門到後門中間都是,範圍很大很好發揮

晶宴-3.jpg 

●菜色:板上評價不錯,是上海鄉村集團的菜色還算是放心,菜色也有一些新創意

●保證桌數:1樓低消就是40萬,看選多少價格的菜色*桌數達到40萬即可,沒有任何其他的費用

●婚企服務:也非常完整,佈置、主持人、婚企規畫、小管家、新人套餐、最特別的是戶外證婚的服務,這是我和未來老公的意外計畫~

晶宴-2.jpg 

●交通:距離捷運站約5~7分鐘步程,門口就是公車站;停車場因為建築物是辦公大樓,假日都沒有車子,所以停車位非常夠

●其他:整個就是非常的滿意,最喜歡的除了燈光、場地,還有戶外證婚的部分

            雖然是辦公大樓,但是假日也不會有人來辦公,相對就是很安靜,就只有兩個廳,客人好找也不容易跑錯~


最後我和老公就很阿莎力的立刻下訂囉,下訂的時候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凹一點禮物囉

我們後來選的是20800的菜色 (原本我是想要17800的菜色,但娘親覺得這個菜色比較划算XD)

20800菜色附贈的有

1. 螢光香檳塔 or 婚禮樂手演奏30分鐘

2. 贈送珠寶捧花 or 新人英文字母壓克力 or 施華洛世奇水晶杯一對

3. 戶外證婚儀式(原價16000) or 餐前雞尾酒會

後來我們下訂的內容有 (多贈送的用不一樣的顏色表示唷)

1.螢光香檳塔 or 婚禮樂手演奏30分鐘

2. 贈送珠寶捧花 or 新人英文字母壓克力 or 施華洛世奇水晶杯一對

3. 戶外證婚儀式 + 餐前雞尾酒會(90人份)

4. 每人桌上婚禮小物一份

5.走到花柱設計

我覺得是蠻划算的了,是少還省了婚禮小物的錢XDD 禮物也蠻可愛又實用的

不過有一點要提醒大家,晶宴有配合的各項婚禮籌備的廠商

從喜帖、婚攝/婚錄、佈置、拍貼機(超可愛的)、影片製作都有配合的廠商

但是他們因為要保證廠商,一定要使用他們的廠商,如果有使用外面自己的廠商的話會加收5000元

但只要有請任何他們其中一個廠商,就免收這5000元囉。


以上就是我這短短的場地尋找之旅,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